當年在宿霧弄壞了筆電和手機,這篇文章是回台灣以後寫的,前前後後修訂了很多回,雖然稱美食地圖,但比較多的是記憶裡的味道。

再加上吃真的不是我的專長,更多時候我享受的是用餐的氛圍,而且不管怎麼吃都一定比學生餐廳好吃,所以不以評論食物為主軸喔,

我覺得這篇比較適合給要去菲律賓遊學的朋友參考,就是那種日常生活中可以去吃吃的餐廳

不過我後來有標上幾家是我覺得觀光客也推薦

      

 

(學校餐廳的食物長這樣,這份算好吃的)

每個星期五、六、日,是我的外食日,待到第三個月,我經常在走廊或學生餐廳遇到不太熟的同學,問我某間餐廳去過沒?怎麼去?好不好吃?貴不貴……

這裡要補充說明:各國人飲食上還是會有口味的差異,我們真的覺得,老師推薦的餐廳,參考就好,餐廳這種東西,還是同學間的評比比較可靠,很多老師大推的店,都覺得雷雷的,呵呵

 

Ayala Mall 附近

 

回訪率最高【紅樓-台灣火鍋】

Red House Restaurant Taiwan Shabu-shabu

是台灣的味道。

想家的時候一定要來這邊報到,但是,千萬不要用台灣的標準去替它打分數,味道就是很普通的台灣小火鍋,辣醬還要加價買,如果它開在台灣,說實在我應該不會太愛,但能在宿霧喝到對味的熱湯、熱菜真的很難得,有茼蒿有米粉有貢丸還有鑫鑫腸,我去吃了四次,意外成了回訪率最高的一家餐廳。

除了台灣人會喜歡,這個味道日本朋友很能接受,我在農曆年的時候也帶菲律賓朋友去吃過,告訴他們這是中華文化傳統,他們也滿愛,而且Red House生意超好,最好是預先電話訂位。

一個人大約$400PHP

Red House有兩家店,但我都吃Ayala附近那間,因為比較靠近我的生活圈。

當然,這家店介紹出來是給遊學生的,我不太覺得五天四夜的海島自由行需要安排吃火鍋,哈哈

地址:571, The J Block Bldg. Brgy. 3,, 2 Apitong St, Cebu City, Cebu, 菲律賓

 

 

這就是輕熟女的生活呀【Blue elephant-泰國料理】

我的畢業晚餐!!

我們坐在戶外區,那種可以整個人陷在裡面的矮椅,聽音樂、喝酒、吹風、聊天,真的很棒。

它也是不只一間,另一家在 IT Park裡面,一樣吃泰國菜,但風格完全不一樣。

我是吃的分店位於Ayala all旁邊的Apple One大樓頂樓,可以俯瞰整個Ayala Mall 的燈光夜景,超級美的泰式景觀餐廳,走進去就微醺了,很適合女孩子的聚會,或者約會。

食物好吃,有紅酒也有白酒,炸物也不錯,就是小貴!

一個人約$400php   建議四個人以上過來消費,比較好點菜

2017年再訪宿霧,它被我列在一定要吃的清單中,結果因為行程安排沒吃到有點難過

這家就滿推薦觀光客,搭計程車可以跟司機說關鍵字:AppleOne Equicom Tower near Ayala all

地址:AppleOne Equicom Tower, Mindanao Ave, Cebu City, 6000 Cebu, 菲律賓

+63 32 262 9088

 

IT PARK 附近

好玩又好吃【Pizza Republic

 

我一直覺得可以回台灣開一間這樣的店,Pizza Republic是好吃也好玩的餐廳,裝潢走工業風,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PIZZA

現場工作人員會製作餅皮,然後你可以選肉、蔬菜、醬料……,接著給你一個號碼牌,結完帳號就等他叫你的號碼了,然後票選誰的最好吃~

當然,到菲律賓吃PIZZA你會覺得有點無聊

但是,這就是一家沒有雷的店,如果旅行中吃東西主打安全牌,我覺得它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Salinas Dr, Lungsod ng Cebu, 6000 Lalawigan ng Cebu, 菲律賓

+63 32 266 3397

 

超浪漫超好拍【La Vie Parisienne-法式餐廳烘焙坊酒莊】

La Vie Parisienne是一間法式餐廳、葡萄酒莊以及麵包坊。

從外頭看其實會覺得它是一家麵包店,有點難想像裡面的腹地那麼大,

用餐環境多在戶外、寬敞舒適,晚上真的很浪漫,我來過兩次,一次是聖誕大餐(因為它難得在平安夜當天開到凌晨12點),一次是替朋友餞行。

食物的部分比薩、葡萄酒、麵包,應該也有義大利麵。

如果路過都會特別進來買麵包回去當早餐

超好拍照尤其是女生,會拍到瘋掉

因為座位都是戶外區,如果很容易被蚊子叮的,最好噴個防蚊液

  

地址:Gorordo Ave., Lahug, Cebu City(在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 Day Saint教堂房)

 

韓式辣章魚【Chukumi Spicy

好好吃,這裡的食物種點是辣!!也是啦,店名就告訴你了~

簡單來講就是在鐵盤上面烤小章魚,這是我在台灣的韓式餐廳沒遇過的菜色。

宿霧的韓式料理真的很好吃,因為大部分都是道地韓國人開的,但是有一點小問題,就是我不太會點菜,每次吃韓國料理,都是跟著韓國同學

不過這間例外,菜色很單純,可以自己來,愛吃辣的一定要來,這是我回台灣還會想念的味道

有分大辣中辣小辣,我在台灣算可以吃辣的,還是覺得小辣太辣

吃完可以煮鍋巴飯喔

用餐環境比較戶外開放式的(有屋頂),即便我第一次去發生不太高興的事(是同學不是餐廳),在記憶中食物的味道還是很美好啊。

消費金額一個人大約350PHP 有韓國燒酒,但只要開酒就會很貴,我有吃到5百多php過

地址:Salinas Dr, Cebu City, 6000 Cebu, 菲律賓

 

炸物和螃蟹【Bucket shrimps

炸雞和炸螃蟹、炸蝦,我覺得用餐的氣氛滿有

它會給你塑膠手套,還有一個紙做的圍兜兜~

因為我不能吃螃蟹,所以每次來都只吃炸雞,它離學校很近,也算是比較接近在地人會吃的店,價位來說也是便宜的。

 

地址:Bucket Shrimps, Salinas Dr, Lungsod ng Cebu, 6000 Lalawigan ng Cebu

我搜尋地址的時候發現它好像搬家了,但是照片裡面的樣子又都是我熟悉的

我以前吃的店位在Osmeña Circle 附近

 

菜色豐富的燒烤【但馬屋】

其實吃燒肉吃到我有時候有點不會分它是日式還是韓式

這家應該比較算日式拉,會讓我想到屋馬

食材選擇比其他燒烤店多一些

小貴,但用餐環境和氣氛特別棒

一個人大約$500php

我會把它寫出來,是因為那一區還有好多餐廳看起來都好棒~

發現這家店的原因很妙,一個朋友在搭計程車的時候東張西望,發現這區好多餐廳看起來好可愛

但是,根本不知道怎麼稱呼它,於是,我們去的那一天,完全是指揮司機,直走,左轉,右轉......

請搜尋Crossroad

 

Robinsons MALL // Osmeña Circle 附近

Casa Verde-西班牙式餐館

Casa Verde 算是滿有名的餐廳,說西班牙菜有點陌生,在我看來,就把它想成美式餐廳就好明白多了,

到處有分店,它在Ayala Mall裡面的分店永遠都需要排隊,但我堅持去Robinsons MALL後面的獨棟小洋房,裝潢很棒,很適合一大群人熱熱鬧鬧前往,

如果4人以下不是很推薦,因為它有無敵大漢堡、無敵大肋排、無敵大巧克力奶昔,拍照很震撼,就是要大家一起吃才好玩,

如果要請老師吃飯,也是很棒的選擇。

有室內用餐區也有戶外用餐區,我兩區都有做過,

晚上的話其實戶外很不錯,如果朋友圈又是喜歡大聲喧嘩的,

食物味道的話,我覺得就一般般,但我也來過三四次,對我來講,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69 Lim Tian Teng, Cebu City, 6000 Cebu, 菲律賓

+63 32 253 6472

 

菲式燒烤【Yakski Barbecue

我來說,它是最接地氣的味道。

什麼叫做菲律賓食物,或者說,菲律賓人日常飲食是什麼,很多時候,就是一個烤物或是炸物當主菜,搭配白飯。

Yakski就是一家菲式燒烤店,吃肉喝啤酒。對很多人來說,是菲律賓外食的第一餐,因為它很便宜,

然後一兩個人去吃,一大群人去吃都可以,所以學長姐很愛帶新生去,反正請個客也花不了多少錢。

我自己覺得豬肉偏甜,但是好好吃,如果敢吃雞心、雞胗也不錯,然後一定要配啤酒。

小提醒店開在巷子裡面,所以,要注意安全,最好有熟悉的人帶著

如果是觀光客,建議計程車直接搭到門口

地址:Yakski Barbecue, 268-B Don Mariano Cui St, Cebu City, Cebu

 

皇冠飯店

皇冠飯店應該是最多台灣人、中國人的地方了。

它裡面還有中式餐廳,中式合菜,不過因為我在台灣也不愛吃合菜,也不太會點菜,更不會出國去吃它。

我們來這邊,是因為有個SKY WALK的套裝行程,先吃晚餐,再去玩耍。

晚餐的部分也是自助餐~

   

其實我忘記食物好不好吃了,至於SKY WALK是什麼

簡單來講,就是讓你拉著繩子走在建築物外頭,吹吹風看夜景很棒

因為我是不懼高的人,所以覺得有點無聊,如果怕高會覺得可怕

另外,皇冠飯店樓下那家星巴克,是買城市杯最好的地方喔

地址:Crown Regency Hotel and Towers Cebu, Osmeña Blvd, Cebu City, 6000 Cebu, 菲律賓

 

其他關於食物的碎碎念

Radisson Hotel自助餐】

居然,我在宿霧的第一次外食就是Radisson Hotel

我剛到宿霧的前幾週,開啟超好相處超好約模式,只要有人約就都會去,被笑是用生命在玩耍,

當時有個台灣同學約我一起出去吃晚餐,說可以認識其他的台灣人,我就去了,後來才知道幾個月下來,這應該是我吃過最貴的一餐了。

就是很高檔的自助餐,在很高級的飯店裡面,我記得高級到有那種公主出場用的旋轉樓梯,食材部分:有西式有日式有韓式當然也有中式。

我記得星期二還是星期四有特別優惠,總之,可以打電話去問問看
 

地點就在SM購物商場旁邊

 

Jollibee-菲律賓最大的速食連鎖店】

我覺得來菲律賓一定要吃JOLLIBEE 就像來台灣要逛7-11

(也不知道這個比喻洽不洽當)

但是JOLLIBEE就是一家很在地生活化,具代表性,的餐廳

      

在菲律賓,比麥當勞和肯德基紅的是Jollibee

我的好朋友小花前陣子問我,有些菲律賓人說它賣的雞排有Jollibee的味道,是什麼意思?我回答它,這不僅僅是讚美,而是大大大的讚美呀

我們看了會覺得特別的是,套餐除了炸物還會有白飯,然後有一個類似蘑菇醬,我一直搞不懂正宗的吃法,但我會單吃炸雞,然後把白飯拌醬吃。

 

Balut

        

就是,有受精的雞蛋,有分天數,當然,天數越多21天以上,可以吃到雞骨頭,雞肉,毛和蛋白,咬下去就會有不同的感覺,搭配有點酸酸的醬,這在夜市或者路邊攤可以遇到。

想要嘗試,又不是很有勇氣,可以從年輕的7天或15天,我自己不太敢吃,滿了一顆大概七八個人一人一口分食完畢。

http://yiball0809.pixnet.net/blog/post/245066746

 

【烤乳豬】

烤乳豬也是菲律賓很在地化的食物

路邊都會看到在賣。我覺得隨便買都隨便好吃

 

【熱帶水果】

椰子水,芒果冰沙,是我記憶中菲律賓的味道

另外。在台灣很難吃到的山足,很貴的榴槤,還有紅毛丹......

總之,我很愛去市場買水果,傳統市場超市都可以,有種尋寶的感覺

比較有趣的是,菲律賓的香蕉好像有分種類,有一種幾乎可以說是紅色的香蕉

超級難吃,後來,我才知道那是拿來煮的(炸香蕉)沒有人直接吃

吳怡球的小結論

  1. 在宿霧我覺得最好吃,也能夠比台灣餐廳好吃的是韓式料理,就是點餐上對我來講困難,如果有韓國朋友帶著去更好。
  2. 宿霧有很多咖啡廳是韓式的,我覺得裝潢和台灣很不一樣,假日如果沒有出航,我喜歡躲在咖啡廳一整天讀書,這也滿符合我在台灣的生活作息。
  3. 很多餐廳都提供英文、日文和韓文菜單,我有一點點日文基礎,一開始英文不夠好的時候,我都會要日文菜單和英文菜單,對照著看。
  4. 其實宿霧的日式餐廳也不少,但我覺得很容易踩到雷,又貴又難吃。
  5. 價格的部分,其實我都忘得差不多了,但換算成台幣大約一餐都是一兩百塊錢啦,怎麼貴一餐也不會貴於700台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霧市 餐廳
    全站熱搜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