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很有品牌忠誠度的人

包括閱讀也一樣,買過的書很多,但同一位作家,看過三本以上作品的已不多,買三本以上作品的就更少。

吉本芭娜娜、村上春樹、吳明益、劉克襄、白先勇、張愛玲、珍古德,然後大就剩大前研一。

其中,只有珍古德和大前研一不是文學作家。


會認識《放膽去闖》這本書,其實滿有趣的,有一天,二舅帶阿嬤到嘉義看醫生,他跑到我家,說:「幫我買一本Uiqlo老闆的新書,叫放膽去闖。」

我跑去嘉義讀書人買,才發現除了Uiqlo老闆柳井正,這本書另一個靈魂人物是我有點熟悉的大前研一,這也是我讀他的第三本書。


趁舅舅和阿嬤在醫院的時,我就先把書給看完。

當時,Uiqlo才來台灣不久,我一件也沒買過,看完這本書,我居然決定投履歷到當時Uiqlo的大型儲備幹部徵才,填了落落長的表單,用了很多書中柳井正所說的概念,然後獲得了面試機會,獲得面試機會後,我又在誠品買了一本回家,還畫了一些註記,同時,也看了好幾本同是平價成衣品牌ZARA的書,不過,我沒進Uiqlo,因為那就是我少數面試中失敗。


我覺得它是一本滿成功的書,至少在企業形象上行銷得很成功

❧我看完書後成了柳井正的小粉絲,跑去面試,我當時還說,我想找的是一個可以待30年的公司

❧面試後,當不成員工,我成了還算忠實的顧客

❧它還影響了我一個觀念,我覺得對我而言最好的老闆,是擁有令我崇拜的能力的人。


善分析 探究問題本質才能勝出!
  敢挑戰 敢闖你就贏,想安定你就輸!
  練實力 心中無國界,到處是主場!
  能洞察 洞察力比網路知識重要!
  謀自立 脫離「手冊人生」學習「謀生力」
  拼突破 害怕風險才是最大的風險!


其實它是一本很勵志的書

譬如大前研一會告訴你

帶著你的雄心與勇氣闖蕩世界,學會商業存林的生存智慧,未來就會無限寬廣。


就算再年輕、再沒有經驗,只要能學會解決問題的方法,能夠自主思考、付諸行動,無論是誰都有可能達成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這種能力並非與生俱來,而是後天訓練就能學會的技能。



柳井正會告訴你

越是凌雲壯志,登上頂峰時看見的世界會也越遼闊!


在商業的世界裡,最重要的是思考自己想傳達什麼訊息給對方、想留下什麼樣的結果。


很多書名取得很棒的書,看完封面就幾乎等於看完精華

放膽去闖,就是算點中精華的書名,算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柳井正)加上一個學者,或者說顧問(大前研一),給年輕人的建議或方向吧,很適合上班族的書籍。
arrow
arrow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