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家的浴室總有一塊香皂

那是我拔專用的

不管我們用了多少瓶瓶罐罐

他永遠是一塊香皂從頭洗到腳

我和花花都超愛拔身上的味道,一種暖暖的肥皂香。

 

但總覺得女生比較麻煩,洗臉、洗頭、洗身體,都需要選擇不同的清潔品

直到我接觸到「活性界面劑」的資訊

知道它對環境、對人體,都會造成累積性的傷害

再加上越來越人分享香皂對身體的負擔遠遠低於沐浴乳(我是超級過敏人)

我開始思考,改用一塊香皂打天下的可能。

 

挑選了很久,使用香皂的普遍困境在於

我不確定是否與清潔力有關,但是用香皂洗完最大的問題就是皮膚容易乾澀

更別說是頭髮,超容易成稻草姿態

 

這次,分享的是

法國有機CATTIER法加帝兒 ▉ 乳油木果白礦泥皂>>乾性/敏感肌推薦

乳油木果白礦泥皂 比較適合乾性跟敏感肌

 定位上有一個大大打中我的關鍵字

「嬰幼兒可用」

我超愛嬰幼兒可用、孕婦可用 這類的產品,心情上覺得它更佳的天然與安全

 

開箱

簡單的包裝讓人看了就很舒服

取出礦泥皂後還有一層透明塑料

 

讓人驚豔的是,此外層是用大自然可分解的包裝材料!!

歐洲產品真的相當注重環保和永續生態這兩塊耶!

 

 

對了,我使用香皂的習慣是從旅行中養成的

因為方便

所以這次的拆封,也是在228我去新竹時使用

在江山易改所復古味十足但有點陰暗的房間內拍攝

 

 

 

【擁有歐盟ECOCERT認證】

歐盟ECOCERT 已是全球最具權威的有機認證機構,成立於和我出生後沒多久的1991年,每年審核檢驗有機廠商,並且監督生產管理,完全禁止使用任何有爭議性的成份,符合有機標準。

 

 

另外,我也是「有機」狂熱者看到這兩個字絕對會大大增加購買慾望

但是,香皂到底要如何有機?

 

【擁有法國BIO有機認證】

法國BIO有機認證可不得了,COSMEBIO是被視為法國美容業界最高榮譽!

產品上若有COMEBIO代表

產品總成分最少95%為天然成分

產品總成分最少10%為有機成分

總植物成分最少95%為有機物

 

補充說明,身邊很多朋友會覺得「有機」等於「昂貴」

但對我來說,有機不僅僅對於使用者是一種安全上的保障,更是對環境與土地的尊重。比較簡單的來說,不亂使用化學農藥、肥料,可以和其他的小動物擁有乾淨的生長環境,土地也不會因為太沉重的負擔,需要頻繁的休耕。

 

好,我應該是扯遠了

 

使用這款

【法國CATTIER法加帝兒有機-乳油木果白礦泥皂】

期間,大概也是本少女皮膚狀況最最最糟的時刻

 

年紀關係(此題無解,只會屢創高峰)

蚊子。超扯,我家最近蚊子超級多,多到我的房間一個晚上可以打7隻,更扯的是牠們專往我臉上親

化妝。因為被蚊子叮引起過敏,因為過敏需要更濃的粉底遮瑕,惡性循環下越來越可怕。

減肥。我在減肥初期皮膚狀況經常很差,只要開始飲食控制(吃比較乾淨),加上水喝比較多(代謝與排毒),有一陣子皮膚會變糟(但那個過渡期過了之後,會倍速往好的方向前進)

 

然後我覺得我滿幸運的在這段時間選了它當清潔品

一開始是洗臉、洗頭、洗澡,後來覺得對頭髮而言還是算乾澀,所以又用回洗髮精

(好啦,人家本來就只說FACE&BODY,我自己要拿來洗頭的)

㊣臉洗完滿繃的,但又不會乾澀(不像有些洗完會有拉皮的錯覺)

㊣過敏的地方不會有刺刺的感覺(若用洗面乳會)

㊣身體的部分就那樣(不過我最近都是一星期抹一次乳液而已喔)

 

補充一下

礦物泥小知識(from法加帝兒CATTIER粉絲團)

CATTIER的礦物泥是從法國中央高原、巴黎盆地、布列塔尼、利摩日(Massif Central, Paris Basin, Languedoc, Provence, Brittany, Limoges )不受任何形式污染的區域開採得到,使用自然乾燥法開採,可保存大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營養,且不會破壞。礦泥粉本身的顆粒非常的小(<2µm),因不同元素與含氧量會呈現不同的天然顏色礦泥(白、黃、粉、綠)。含有礦泥粉的土壤是非常容易結合水、富含鋁、鎂、鐵、鈉、鋅、鉀和鈣等礦物質和一些有機營養物質,而這些礦物質容易吸收水、正離子和有機分子,然後再將它們釋放出來,催化肌膚平衡機能,由內而外作用,提升肌膚品質。

 

 

這是發文前最後一次使用

 

每次把一顆皂用完後總格外的有成就感

然後有個小撇步

像這塊在小一點就不是很好用了,這個時候

可以把一堆小皂皂集合起來, 
加一點點水, 
再用微波爐加熱, 
之後可以用個可愛的模型來壓圖, 
就是另一塊皂皂啦! 
這也是手工皂中的「研磨皂」的做法!

 

 

最後

 

法加帝兒礦泥皂共有三款,可針對不同的膚質和肌膚狀況選擇

雪松綠礦泥皂→油性/痘痘肌

薰衣草花蜜黃礦泥皂→混合肌/一般肌

乳油木果白礦泥皂→乾性/敏感

 

本文為吳怡球親自試用過後的非商業性質體驗心得

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一樣記得先做局部測試唷

 

官網:http://prohallmarks.com/index.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ttier.tw/

產品介紹:https://goo.gl/KxH6n3

進口商:台灣寶赫曼企業骨粉有縣市公獅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31號9樓

服務專線:(02) 2658-0199

Cattier Taiwan 法加帝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