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4年12月

DSCF5933  

用盡生命玩耍這件事,來自一個美麗的誤會。

而這個誤會,居然到了我快要畢業才解開。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每個星期五老師都會問: 這個週末有沒有什麼計畫?

然後下個星期一再問:上個周末去了哪裡?

所以,我以為每個周末出去玩是常態,如果到了星期三還沒有行程,就會開始非常焦慮,再加上剛到菲律賓對一切事物充滿新鮮感,所以我變得超級好約,不管同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逛夜市、旅行……我都說YES!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有一回老師跟我說:Sandy 你一定是一個有錢的女孩

我問:為什麼

他說:因為你每個星期都到不同的島嶼去旅行

我說: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嗎?每個星期五所有的老師都會問我周末的計畫,所以我以為一定要有計畫

他說:這只是讓你練習英文,順便聊聊天,你也可以回答我妳沒有特別的計畫,只想待在宿舍睡覺或者溫書啊!!!

OMG

也因為這樣,當一起玩耍的朋友要畢業時,寫給我的小卡片都不外乎是

Sandy~ 謝謝你用生命在陪伴我們玩耍

 

第一週,因為颱風侵襲的關係留在宿霧島,去游泳並且吃了下午茶

第二週,我的第一個旅行是大名鼎鼎的薄荷島Bohol

IMG_1126  

▇ 季節的關係,還綠油油的巧克力山

PC140272  

▇ 我超級超級喜歡的zipline 

PC140333  

▇ 和小朋友一起跳竹竿舞 

第三週,還是大名鼎鼎,潛水勝地馬拉帕絲瓜Malapascua

IMG_5756  

▇ 這是一個路途遙遠,但是美麗又寧靜的小島 

 

第四週,是星星數不清的Camotes Islands

IMG_4806   

▇ 這台吉普尼超級超級蝦趴,因為他的音樂無敵大聲,經過村莊所有的人都會望著我們看 

  

▇ 吳怡球的跳海初體驗 

我到底是多麼的燃燒生命在玩耍呢?以下兩個例子證明

1、在學校待了快一個月,有同學以為我是新生,因為~從來沒有在學生餐廳看過我(其實他們誇張了,我常常出去吃晚餐沒錯,但午餐還是都吃學校餐廳)

2、我第一個月花了2/3的財產,當我發現的時候超級驚恐(這又是下一個故事)

 

但我不後悔用生命玩耍的這一個月

因為我快速也很快樂的適應了在宿霧的生活(當時的朋友圈大概1/3台灣人),

也因為這樣,接下來兩個月可以完全專心於學習

另外,同學是很重要的學習夥伴,不管是日常對話還是Line的群聊,都可以增進英文能力啊!(重點是你的朋友圈不能只有台灣人)

 

說到這裡,我又要大肆的感謝代辦vito

到宿霧以前,我考慮兩間語言學校,後來vito告訴我LifeCebu的台灣人比較少,因為這個理由我選了它。

LifeCebu因為課程差異分成一般的main building 和魔鬼訓練的Sparta兩個校區,我選的是main building,我在那邊待了三個月,第一個月大概有7~8個台灣人,第二個月大概5個,最後一個月只剩我和另一個,而最後兩星期因為接近農曆年所有的台灣人都走光了,剩下我一個人。我覺得這樣超棒,學習語言本來就是要把自己逼到絕境(也不是啦,但只要有台灣人,我就會不知道覺偷懶說中文)當沒有人可以和你說中文的時候,進步真的是神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