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有些感慨,韓國是一個離我們這麼近而且交流頻繁的國家,但我對他們的歷史居然一無所知。

首先,我很驚訝被稱為「韓版228」的光州事件,居然發生在1980年,這麼這麼近的年代,接著驚訝劇中的大惡人全斗煥居然可以在光州事件後成為總統,還當了七年,這麼久!!

雖然下台後入獄,但現在也被特赦了,還是活得好好的(讓我覺得咬牙切齒的可惡)。

 

還有,光州事件前的戒嚴,是因為獨裁總統朴正熙被暗殺,而朴正熙正是前韓國總統朴瑾惠的爸爸。

怎麼會!!我一直以為朴正熙是一個很棒很棒的總統耶,否則怎麼會在他死後多年女兒還能選上總統,但沒想到他是個備受爭議的獨裁者。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在韓國的票房早就超越《軍艦島》,也贏過《屍速列車》。劇中沒有帥氣的歐爸,但真人真事的故事題材,加上宋康昊的非凡演技,真的很好看。

感受到導演很努力地用詼諧的手法,講述讓人心痛的歷史,所以,別擔心它是一部從頭灰暗到尾的嚴肅史劇,電影院還是會不時傳出笑聲的。當然也會讓人覺得震撼與激動,我的食指關節都被自己握到瘀青。
電影結束後聽到很多人說:「這部電影也太追捧那個德國記者了吧!」我也覺得有一點點誇張,還懷疑是不是記者有投資拍攝這部電影,不過,身為中文系,我要為戰地記者說點話,大寫的 REPORTER就是要有這樣的情懷呀!其實也是一部很適合在媒介素養課上播放的電影。

最後,要介紹一下◆影帝-宋康昊

宋康昊不是帥氣的歐巴,而是演技不凡的大叔。稱他為韓國的良心也不為過,他前前後後居然為了光州事件演了三部電影,可以依循他演的電影了解《光州事件》。
光州事件前《總統的理髮師》演得是總統朴正熙的理髮師。
光州事件中《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演的是一個由首爾載著德國記者南下光州紀錄光州事件的計程車司機。
光州事件後《正義辯護人》演的是由一個稅務律師變成人權律師最後變成韓國總統-盧武鉉。
除了宋康昊的作品,還有《華麗的假期》、《26年》可以了解光州事件的前前後後故事。

#我在國賓長春看的電影遠多過老虎城威秀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電影
    全站熱搜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