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5-13:25 亞航 TPA-BKI (機場買網卡) 

➔搭計程車15分鐘SKY HOTEL 

➔步行約15分鐘到怡豐茶餐廳 ➔搭計程車10分鐘水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瘋狂拍照

➔沿著海堤走了1個多小時,幾乎走回怡豐茶餐廳

➔計程車回SKY HOTEL➔晚上再步行出門吃富源

 

 

到達亞庇的第一個景點,我們拜訪了鼎鼎大名的水上清真寺。

其實我以前沒有參觀過清真寺,水上清真寺被我列在本次必訪景點之一。

亞庇市周遭主要有3個清真寺,

一個是機場附近的沙巴州立清真寺(State Mosque),

另一個則是本文主角,為在亞庇市區北方里卡士灣畔(Likas Bay)的市立清真寺(City Mosque)

還有一個在沙巴大學裡面,粉紅清真寺。

 

州立清真寺離我們第一天住的SKY HOTEL 很近,

金色屋頂在飛機上有看到,前往飯店的途中也有看到,從房間往外也看得到,

它比較金碧輝煌,不知怎麼說我覺得有點像太空梭的發射基地

另一個沙巴大學內的粉紅清真寺,我們則是在最後一天有經過

總之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拜訪了網路照片看起來超級夢幻的水上清真寺。

 

(從飛機上看State Mosque)

 

 

從怡豐茶餐廳填飽肚子後叫了計程車前往30元!

一路司機伯伯還介紹市區建築景觀,超熱情,看我們對什麼特別有興趣的討論,就會熱心的停靠路邊要我們拍照。

這就是在車上拍的,

也因為這樣,我們覺得當地人星期日下午全家大小在海邊運動、遛狗、玩沙很棒,決定逛完清真寺也要來這個海堤邊走走。

 

車程大約10分鐘到達清真寺,走路的話google說要1小時又10分鐘,一開始有考慮,哈哈。

是不是感覺超像泰姬瑪哈陵啊!! (這樣說有點好笑,因為我也沒去過泰姬瑪哈)

總之,就是那種異國風情讓我很著迷。

水上清真寺是不收門票的,非伊斯蘭信徒也可以入內參觀,只是服裝要求得體,進入室內需要脫鞋。女性還要戴頭巾與穿長袍。

 

到達時距離關門只剩半小時,我們沒有打算進去,

但想要沿建築物細繞一圈,結果,三個穿成這樣(裙子還算長耶),

只是走近一些些,就被一個小男孩給制止。

他在胸前比了一個大叉叉,感覺很神聖的在捍衛他的信仰,於是我們決定繞大圈一點,沿護城河外繞一圈。

 

 

對,是護城河。

我一開始以為水上清真寺建在海上呢!!!

 

結果,它是建在海邊,

所謂的水上,只是護城河,要過了一條大馬路才會是海,

看到附近有店家可以帶你乘船繞一圈,只是也沒看到有人在搭船就是了。

 

 

我們算是在這邊待比較久的了,和同時間抵達的其他遊客相比,

就隨意地走走逛逛,然後過馬路到對面的海灣。

 

對我來說,走路在旅行中的重要性不亞於睡午覺

我喜歡用行走的方式慢速認識一塊土地

這種感覺很棒

也因為這樣,我妹被我訓練得很能走

也感謝她的很能走,讓我在缺旅伴的時候會立刻想到她

至於表妹,對於她也很能享受這種說穿了沒有目的的隨處走走,我覺得很興奮

或許我們都遺傳了外婆的好腳力吧

 

表妹李蛋蛋說沙巴人健康100分

星期日的午後,看到好多人在海邊慢跑

看了好羨慕,台灣雖然也是一個海島國家,但大概骨子裡還是有些中華民族的民族性(完全無關政治)

台灣人總是無法像其他的海島人那麼願意親近海洋

再加上西部海域消波塊比比皆是,有心親近也被消波塊隔起了物理上與心靈上的距離

好像是國慶日快到了,沿路都是國旗

出發前就看到很多部落客推薦沙巴的夕陽

那種火燒雲的感覺真的挺壯闊的

還有人在划船,我們說像PI

也有人在捕魚、游泳

 

走了好長一段,直到累了想搭車時才發現,沙巴的計程車是停招呼站的

不像台灣在路邊可以隨處攔車

然後公車又很難搭

還有分隔島超級長

我們在這個公車站叫UBER ,司機居然找不到我們

完全崩潰!!!

後來是巧遇一台休息中的計程車,我們被坑了一點點錢,但總算回到飯店。

對了,沙巴不會比台灣熱耶,在這樣炎炎八月天,我們走起來還滿舒服的,甚至沒什麼流汗。

 

 

 

 

 

實用資訊真心推薦

1、水上清真寺是一個不超過1小時的小行程

如果沒有要換長袍入內參觀,其實這是一個半個小時就能結束的行程,我們看很多遊覽車甚至只停了10分鐘左右,像我們算是在這邊晃很久的,繞了外圍半圈,再加上拍照,也不出1小時。

 

2、交通確實有點不方便,還是搭計程車,而且請司機等你回程好

計程車司機沒有騙人,他說這邊的交通不方便,我們在現場叫不到車,一直說服要在停車場等我們逛完再載我們回市區,但我們在來的路上已被旁邊的海堤給吸引,想去走走逛逛,也說不出要司機等多久,就告訴他沒關係,我們之後會自己回去,結果,之後的我們,真的是走路走到崩潰,完全叫不到車,差不多要走回市區了

我們就延海灣繞了一大圈

上車後沒多久,看到拐個彎就到怡豐了!!!!!!

 

最後是水上清真寺的景點資訊

我覺得水上清真寺是亞庇市區最值得逛的景點,尤其是喜歡攝影或是喜歡建築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