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文史哲不分家

我覺得午安少女組快要變成旅行哲人了

每次出遊都要來個名言佳句

這回名句由老太婆提供,她說:

賞花就是要抱著失望而來,才會滿懷驚喜離開。

 

除了花有花期之外,賞花受天氣影響很大,可能今早還茂盛一望無際,下午來場大雨就剩下一片泥濘。

本文實際拍攝時間為20169510:36-11:45

覺得距離台中市區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有這麼棒的金針花海,著實幸福。

埔里頭社的金針花海,位於日月潭邊,頭社活盆地旁

GOOGLE導航可以設:魚池鄉農會頭社分布

「頭社分布」很重要喔,我一開始只設「魚池鄉農會」,完全在另一邊。

 

也因為一開始的導航設定錯誤,兩個很愛日月潭的少女決定環潭一圈

我們走環潭公路,從文武廟、孔雀園、玄奘寺……一路來到頭社

活盆地的位置其實就在小有名氣的阿嬤洗衣廠附近

我們今天是半日遊,如果一日遊一定要在日月潭逛逛。

每人收費一百,買金針、蜂蜜可抵消費,另外門口可以停車。

 

花蓮人會問,花況如何?美嗎?那和花蓮的金針花相比呢?!

這要從地形說起喔,哈哈

這邊是盆地嘛,所以花是種在平地上,被山給包圍

花蓮不管是赤柯山還是六十石山都是,花是長在山坡上高高低低

所以,一開始景觀就不同了

再來就是花蓮的金針花規模比較大,比較有一望無際的震撼感

這裡沒有到一望無際,但我覺得超有誠意,不會讓人失望。

尤其我們今天來已經算是盛開了,一進到花海區立馬

WOWWWWWWW超大聲

因為真的開得很美。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金針花因為種在活盆地上,被稱為會跳舞的金針花,

活盆地土質的關係,會讓金針不時有跳動的感覺(但相信我著感覺很微小,需要用力觀察)

結論就是,

如果你就是花蓮人,或者可以安排花東小旅行(赤柯山和六十石山都在花蓮的偏南部,最少要三天兩夜)那就去看那種壯闊的花海,

如果時間不允許,但又不想錯過,那就來頭社吧!

 

以下賞花不廢話

 

 

 

 

一直想拍臥倒花海的照片

搞得像是出門自主訓練腹部,肚子好酸

 

有些部落客建議穿雨鞋,但我覺得還好

因為貼心的農場主人已經用塑膠帶整理了一畦一畦類似田埂方便行走

我是看了建議穿了水陸兩棲鞋,不過一般休閒鞋就很足夠了

 

不過防曬滿重要,我們待的時間幾乎是正中午

最後曬得有點累

好險花海的四周都有這種林蔭,可以取景也可以遮陽

 

花開堪折直須折

據說花期到九月底,但依今天這樣盛開的狀態

還是建議盡早前來吧~

 

最後的最後

離開日月潭前,一定要送上向山遊客中心照

少女出遊的好處就是,老太婆幫我拍超多假掰照,哈哈哈

 

然後,我們兩個超愛這張

好久沒有當天完成網誌了,真棒,晚安。

arrow
arrow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