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旅遊時間是2014年聖誕)

兩年之後寫這篇文章,我還是要說,這是我人生中最不顧生命的旅程。

晚餐時間,同學問我周末要不要去Camotes兩天一夜

沒什麼考慮,就答應了

才發現,這是一趟超級戲劇性的旅程,

旅伴有兩對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散發著粉紅泡泡

聽說

Camotes的星星數不清

Camotes魔法,關於愛情

 

先來看看它在哪裡

從學校(宿霧市區)先搭一個小時的車向北

到 Danao City的Danao Port搭船到Camotes的Consuelo port

約兩個小時的船向東

其實和宿霧周邊其他島嶼比起來,它算是個大島

船也是比較大,有販賣部的那一種

從宿霧市到碼頭這段路我們來回都是包車,如果要省錢也可以搭公車,

公車在宿霧市的北方車站(Cebu North Terminal)搭乘50php

船票的部分,冷氣艙(200php)、經濟艙(180php)

強烈建議,如果會暈船,就坐經濟艙在外頭吹吹風吧,我覺得比較舒服

 

Camotes由4個島嶼成,有兩個比較「大」的城市:San Francisco和Poro,我們前往的是Poro,大部分的旅遊景點集中在這邊。

CAMOTES是番薯的意思,所以有人暱稱它番薯島、地瓜島

還有一個浪漫的稱呼,叫「南方消失的地平線」(Lost Horizon in the South)

我們這趟旅程差點把自己搞丟在地平線上,這是很長的故事,等等說。

 

對了,我們是懶惰行程,就是交給當地的旅行社代辦,一個人$2400php包吃住交通和導遊,但因為導遊超爛,搞得我們完完全全冒險犯難。

這是我們在CAMOTES的交通車,音樂超大超蝦趴,開在路上大家都會看著我們

如果你坐在音箱上那個位子,整路屁股都會震動

先進Resort 拍美美的晚霞照

完全不會知道,這趟旅程幾乎就待在這邊

 

隔天早上起床,先去Resort旁的鐘乳石洞穴游泳

游了兩個鐘乳石洞,水很清澈也很冰

第一個其實很小,在度假村旁邊走路就會到

第二個是比較知名的TIMUBO CAVE 但因為天氣很差,又不好拍照(居然找不到照片)

我只記得我們在裡面游泳

 

 

然後BUHO ROCK Cliff jump跳水

它有高低跳台,高的據說有12m

沒有救生員,所以同行的男生很man的在海面撈我們

 

我跳矮的

跳到第三次相機要沒電了才成功

 

 

也有溜滑梯式的

 

 

 

高台傳說中12M的

 

 

瘋狂之後,可怕的事情來了

大約中午11:45導遊告訴我們,回宿霧的船最晚是12:00,接下來因為颱風的關係,所有船班停駛。總之,我們是來不及回去拿行李再去搭船的,他痞痞的說我們只好再多待一天囉,或者,可以搭螃蟹船回去

對了,菲律賓就是一個隨時有颱風的地方,即便是12月底

即便出發前根本沒聽說

好啦,螃蟹船!!!!!!!!!

我們又不是瘋了,原本兩個小時的大船航程,螃蟹船到底要幾個小時?加上海況,完全是自殺是行為,我們直接拒絕他。

其實一開始覺得多待一天是開心的,就是多放一天假的感覺

 

既然不能回去,我們就去BAY WALK吃午餐

討論接下來到底要換渡假村還是續住

最後的共識是和旅行社切割,我們自己續訂房間,之後也自己買船票回宿霧

他們超可惡的還想多收錢,覺得跟我們的導遊很兩光,遇到問題就說要打電話回去問老闆,然後老闆的電話總是沒接,什麼都沒辦法解決,或者解決的方式聽起來都很笨。

 

但是,當這一切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就不開心反而有一點點害怕了

原本兩天一夜的旅行,我已經不想去精算後來變成四天三夜還是五天四夜,颱風不是一覺醒來就離開的,當颱風離開CAMOTES卻滯留在宿霧,我們等了又等

(這是離開那天,風雨過後但浪還是有點大)

原本的海景第一排的房間,颱風天來真的成了驚悚第一排,也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海水,反正它會往房裡灌,我們每天晚上輪流守夜,以防海水倒灌入房間,從早到晚,撲克牌從吹牛大老二到心臟病,不知道玩了幾回。

我們把身上的菲幣、澳幣、美金全部都花光光了,因為太偏僻了不接受信用卡,風雨太大又無法到鎮上領錢,從一開始每餐有肉有菜有酒,變成只吃填飽肚子的炒飯,到只吃白飯和一點點的菜。

渡假村裡面電話線斷掉,網路也不通,真的是完完全全孤島。

最後一天聽說船復航後,我們一大早就去港口排隊等船班,等到下午才有船搭,回到學校都好晚了

當我們終於終於回到宿霧市時,又餓又累又感動。

聯絡不上學校那段時間,我真的超怕我媽找我,然後她會抓狂,歇斯底里,可能之街衝往菲律賓…….當我歷劫歸來,我很緊張的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我手機壞掉了,所以失聯好幾天~

 

媽媽到現在還不知道我有如此精彩的旅程

雖然這兩年多來,這個故事不知道講了幾百回

後疑症就是,後來的旅行我幾乎不敢住宿不敢搭船單天來回

 

所以,雖然在這邊待了很多天

好玩的還是都沒有玩到

只好把我當年做的功課和大家分享

這是我當時做功課的網誌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245658

這一篇是寫文章的時候發現的,也很詳細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416868

 

小安說這邊潛水很特別,潛點是沙地,一小區塊一小區塊,會很像一個一個的小魚缸,有很多的小東西可以看

http://tcat00.blogspot.tw/2014/06/blog-post_25.html  

 

其實我超級感謝那次的旅伴,很有肩膀的四個台灣男生,負責和旅行社吵架,和度假村溝通,還有盡量降低大家的不安感,要不是他們我真的會嚇瘋嚇傻,其實我是回到宿霧才知道身上的現金都花光了,再多一天可能撐不下去。

還有自帶笑點的韓國女孩兒和很貼心的日本女孩兒,雖然把整個旅程玩得像是恐怖故事,多虧了旅伴,回憶起來其實沒有那麼糟。

 

好吧,我沒有看到滿天星星和流星

不過關於一開始的粉紅泡泡,Camotes魔法,有一對是現在進行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