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Money Ball: the art of winning an unfair game》

▲不覺得喜歡看棒球的人就會喜歡這本書,不過,如果你是奧克蘭運動家的球迷,或者你剛好喜歡棒球又不排斥數字,可以拿來翻翻,另外,我覺得第一次當老闆,或者初當主管的人,可以參考理面的用人哲學。

 

不要期待完美,而是要判斷哪些缺陷不重要。

我覺得《魔球》就是一個取捨與判斷的故事,球團要在取捨中選到適合的球員,而球員,要在取捨中訓練選球眼。

小時候,我喜歡看球,是喜歡球賽熱血的氛圍,但後來,我沉迷棒球,是因為我覺得球賽令人驚喜,它就像一種具象的人生 ,很多平時覺得無趣的道理 ,球場上會用最直白的方式提醒你 。

我想過,如果我一覺醒來成為百億富翁,最想買的就是一支棒球隊。

不過,職棒不是普通有錢人玩得起的遊戲,就算連中十次加碼大樂透,也不一定有機會,所以,當這本書被包裝成一個小蝦米擊敗大鯨魚的神話時,特別讓我心動。

但是,讀後我沒有成為比利比恩的粉絲,只是特別希望自己能夠擁有精準的選球眼,以及心理天賦。

★對於打者而言,任何偏離好球帶的球,都是讓機率轉為對自己有利的機會。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不要揮棒!

★就某些層面來說,打職棒所需要的體能天賦,不如心理天賦來得重要。


 

 

 

《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Money Ball: the art of winning an unfair game
麥可。路易士著。游宜樺譯。早安財經文化出版。2012年2月三版42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