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的請假特休的特休,偷得一個週一留在花蓮的上午,
計畫外帶一杯咖啡醒腦,然後上太魯閣爬山。

不過,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

上午十點多的花蓮市,首選泥巴咖啡尚未營業,我們又不甘心在花蓮隨便買個連鎖咖啡湊數,

想起放在口袋已久的黑鯨咖啡,

就算因為修路多繞了好幾回,還是堅持抵達,

並且由衷感謝自己的堅持。

 

黑鯨咖啡位於林森路B&Q對面,店面不大,一眼就愛上了,這完全是陸地上的海洋世界啊!

粉絲專業上是這樣自我介紹的:

 

走入黑鯨咖啡館 
讓它帶領你 
熱愛花蓮海流風濤
狂戀深海鯨躍豚游
潛入了咖啡墨海裡染化成黑鯨
這家店小到不能再小了
這家店沒有機械烘豆機
這家店咖啡滋味萬千
因為館主鯨老闆
堅持耗時費工的手網烘焙咖啡豆
手持不鏽鋼網爐火上翻攪生豆
手酸不能停 高溫不能離 冷氣不能開
一刻也不容馬虎
手工拼博的感情 累人手酸的感動
值得你點上一杯
品嚐深焙淺煎的咖啡香

這邊有老闆阿甘的故事
https://www.3kirikou.org/article_detail.php?SerialNo=3120

黑鯨咖啡的老闆是黑潮的解說員,花花偷看了好幾眼後說:我上回去賞鯨好像就是聽老闆解說的。

撇開我們對海洋的熱愛幫它加了三百萬分,單純以一家咖啡館來說,無論是咖啡還是環境,也都非常棒!

老闆堅持手沖,點完咖啡後,需要一點時間等待,他說我們可以自由上樓逛逛。

這是二樓的全景,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很舒服

重點是,海洋控、鯨豚控根本逃不出這裡
我們完完全全啟動無限讚嘆模式,什麼都好棒好可愛,接著賴著不走,放棄爬山。
有點對不起同行友人L,她這次來花蓮唯一的願望是爬山,就這樣被我們放棄了。

 

店內除了牆上滿滿的鯨豚塗鴉

像是店內寄賣的雜誌、印章、明信篇、吸管、湯匙、筆記本……處處看得出對海洋的喜愛。

我們超級喜歡這個印章的,先是蓋滿了明信片和筆記本,後來忍不住跑去問老闆怎麼可以獲得
黑鯨咖啡館內有幾款寄賣喔,尺寸是7*4價格是$450

如果喜歡特定的款式,設計師的粉絲團在這邊「海印」

https://www.facebook.com/FwTeStudyFunWell/

可以直接在粉絲團私訊她下單

她是一個香港女孩,也是黑潮的志工,

喜歡她對海洋生物的用心,這真的是要對海洋有無限的熱情才可能完成的作品啊!
 

【小粉絲巧遇偶像金磊】

因為橡皮印章太可愛,我決定買明信片來蓋,

意外發現其中幾張的拍攝地點在「東加」,立刻興奮地問老闆,這個明信片都是金磊拍的嗎?

我是金磊的小粉絲啊!!

每天上班前搭電梯的這段時光,我都會滑他的臉書,多羅滿的也會滑,

這像興奮劑一樣,稀釋掉一些我活在都市裡的厭世感。

對了,金磊今年入選了

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生態攝影比賽人氣票選獎

如果你也喜歡他的作品,可以投他一票喔

進入投票連結頁面後,下面有三個欄位:
第一個填名字。第二個填姓。第三個是電子郵件。
Go for Vote, 投票連結:
http://www.nhm.ac.uk/…/peoples-choice/2017/20/elegant-mothe…

這是他的入選作品,是不是超級棒!

老闆知道我這麼愛金磊之後,推薦我寫寫字採編學堂出版的《自宅職人》夏遊,因為裡面除了有金磊的訪問,還附贈一張金磊拍的大翅鯨海報。

接著接著,我就在黑鯨咖啡館捕獲野生金磊了,也太幸運了吧!

於是我要了簽名和合照,其實我最最最想和金磊一起去潛水,哈哈哈哈哈

但我怕我看到這麼巨大的鯨豚出現在我眼前我要不斷地面鏡排水,因為感動到眼淚氾濫。

 

金磊離開之後,結束了一場喧嘩,沒想到還有下個驚喜等著我們

海印的設計師也來了,我的媽呀

這是一家可以許願的咖啡館嗎?!
什麼都可以order



這整個上午,真的是無限美好。

離開前還發現這個,本來以為是手工明信片,沒想到,它是海洋生物儲值卡

$1000元在裡面,帳記在牆上的概念。

我想選槌頭鯊,我就會每天去報到,

說:我是槌頭鯊,我要點一杯熱的瓜地馬拉。

天啊~因為這一切太美好,忍不住跟老闆抱怨,

怎麼不早個五年營業呢?!我一定會天天來報到啊~

 

老闆無奈地笑笑,說我可以常常回花蓮。

許小孩給了一個建議,不然再考研究所回來好了。

      

窗外也很美

是腦珊瑚和樹珊瑚

我喜歡珊瑚在花蓮市以這樣的方式出現,而非一間一間的珊瑚店。
 

店名:黑鯨咖啡館 Black Whale Cafe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255-1(B&Q對面)
時間:週一-週五  09:00 AM ~ 19:00 PM、週六-週日  12:00 AM ~ 22:00 PM

店休請看粉絲專業公告
電話:0953-428861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黑鯨咖啡館-Black-Whale-Cafe/225521334305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