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實驗室的三大主題【迴異路】、【掘】、【醒】,我終於蒐集完全了,而且都有順利脫逃喔!

對我來說,各有特色,但還是最愛玩了兩次的【迴異路】它真的很精緻,

【掘】則是很好玩,【醒】是高科技帥呆了。

  • 零謎題 × 逼真求生×各別關閉 × 氧氣爭奪
  • 西湖捷運站步行 5 分鐘。
  • 建議人數 1-12 人,最低 6 人成團,9人可包場。
  • 共 110 分鐘,含 80 分鐘活動+前後說明時間。

這裡媒體報導影片

https://youtu.be/Efjq_HD1MXo

 

雖然小天使講話很可愛,頻頻吃螺絲,但無損於這是我最入戲的一次密室逃脫。我們是盤古企業的研究員,被送上太空船參與「傳承計畫」,大家是在睡眠中被運送上太空船的,而故事的開始,是發生了緊急事故,導致大爆炸,於是,我們被迫在睡眠中醒來,需要快速撤離,以及調查。

 

 

先說說我喜歡【醒】的原因

特殊主題,逼真求生。

其實【醒】已經是變革的密室脫逃了,而且加入了「氧氣」的設定也滿酷的,在太空艙裡面,場景做得很棒,和月神系統對話的機器更是帥氣逼真。

(手臂上那個就是剩餘氧氣)

  1. 大空間。

【醒】真的是大手筆大空間。在所有夥伴各自逃出,打通所有空間之後,太空船真的很大一艘,跑上跑下好累!

  1. 資訊分享。

「我們在同一艘船上」

【醒】這個遊戲夥伴真的很重要,我們真的在同一艘船上,大家都是命運共同體,所以資訊的分享超級重要,再加上,整個團隊要有其中一個人帶著足夠的氧氣脫逃成功,所以到最後真的要犧牲自己,讓某個夥伴獨活,超感人的啊~

 

 

(骷髏頭的就是都沒氣了)

 

 

防雷處理

 

 

 

 

 

場景一

其實對每個人來說,第一個場景是不一樣的,因為醒這個主題就是主打個別關閉,總共有4個房間,能源室、實驗室、運輸室、船艙(中控室的感覺)。

◆能源室:能源室的人,是被當成人力電池被犧牲掉的。我和另一個夥伴被關在能源室,一個上下舖的概念,光是逃出這個上下舖就讓我熱得要命。

(上下舖好朋友)

◆實驗室:實驗室的人被鎖在培養皿裡面,因為要培養出基因最優良的黃金比例人。我們實驗室裡鎖了兩個人。關在實驗室的兩個夥伴因為「夠瘦」所以爬窗非法逃出(還被小天使再關進去一次)也是滿好笑的。

◆運輸室:運輸室的是已經完成的黃金比例人類,這邊被關了一個夥伴,她超級開心自己是黃金比例優良人種。運輸室這個也因為「手夠細」所以很作弊的勾到鑰匙脫逃。之前來玩的友人則是太粗魯,據說輕輕一推,就出來了

◆船艙:船艙其實就是開飛行船的地方,這邊有兩個夥伴,一個是全場唯一自由之身Roye,一個是魁儡人,也被扣上手銬。從其他空間到中控室的開門方法我很喜歡,傳承了玩笑實驗室的傳統(是這樣嗎?!)反正在【迴異路】裡有個類似的開門法。

總之,所有的人的第一個場景是爆炸過後醒來,想辦法先逃出自己的小空間,在這裡不得不說,有幽閉恐懼症的人不太適合玩【醒】,或者是一定要先跟小天使說,然後你就當魁儡人,被手銬銬住就好。

當所有的小空間被打通之後,整個太空船真的太大一艘了,所以設計了對講機可以溝通,但還是免不了的跑來跑去,上上下下,挺耗熱量的!!

場景二-貨艙

貨艙因為有氣體外漏,所以一進去會噴乾冰,我覺得帥呆了!

(好啦,反正玩醒就是每個機關都讓我覺得帥呆了)

很想解支線隱藏任務,我們事後諸葛的覺得,線索應該在貨艙,但是說到隱藏任務,小天使真的是守口如瓶,一丁點都不願意透露。

場景三-巨石陣

從貨艙到巨石陣的方式我超愛,又回到【掘】的感覺,雖然玩笑實驗室只有【掘】主打體能,但我覺得玩【醒】也很累人啊,差別可能只在於【掘】需要一些肌耐力訓練,【醒】需要大量的心肺訓練。

在前往巨石陣的途中,小天使會有一些安全宣導,夥伴Roye超好笑的,一直怕時間不足,催趕小天使講快點,或者直接跳過,終於可以前往時,還頭也不回的衝第一。

然後巨石陣不管是雷射、石頭、還有最最最後的團體照,都讓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驚呼不斷,太酷啦~

 

小缺點:實驗室的對講機壞掉了,無法通話,還好能源是的對講機離實驗是很近,可以湊合著用。

「資料分享」是【醒】這款遊戲最有趣也是最討人厭的地方,因為需要分享,所以絕對要團隊合作,但是也因為太過度的資料分享,在最後小天使帶大家重頭走一次時,你會一直一直恍然大悟,對於自己沒有參與到的部分。

很像瞎子摸象啊,哈哈,大家都只能了解太空船的一部份。

不過總體來講,這是一款很成熟,也夠好玩的密室脫逃遊戲,尤其是喜歡酷炫機關的玩家,一定會愛!

 

去哪裡買票?!

這個是官網:http://www.wanxiao.tw/

這個是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nxiao.lab

這個是電話 02 2659 8383

 

 店家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1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怡球 的頭像
    吳怡球

    各從己志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