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探索 X 迂迴劇情 X 懸疑推理 X 三大場景。

西湖捷運站步行 5 分鐘。

建議人數 1-8 人,最低 4 人成團,7人可包場。

110 分鐘,含 80 分鐘活動+前後說明時間。

 

經驗談,玩密室的夥伴組合越多元越好,這部分我超願意和朋友的朋友一起,大忌是找邏輯太相似的人,我們曾經五個中文系女生一起,然後困在同一個地方鬼打牆,無人可以突破盲點。

自從和大學老師一起玩【掘】,然後老師很可愛的詢問是否有禮讓長者的快速通行區後,

這次和我一起玩【迴異路-重置】是同事,我們可是包遊覽車一路從台中北上玩密室喔(同時段另一批同事玩的是【掘】)這經驗也是滿酷的。

 

 

 

關於玩笑實驗室,對我來說是一個品牌保證,他們推出的遊戲(目前剩【醒】抽不出時間挑戰)只有「好玩」和「非常好玩」的差別,【迴異路-重置】是我接觸的第一個密室,約莫三年前,還在永吉路小巷子民宅裡面,這幾年玩過其他工作室大大小小的密室,還是覺得【迴異路-重置】是第一名,喜歡到願意玩第二次

 

先說說我喜歡【迴異路-重置】的原因

1、沒有血腥驚悚的場景。

我是膽小鬼,加上有一點點暈血,不喜歡屍體啊鬼怪這一類的主題,像我遇過超逼真的衛生綿,或是整個空間佈滿被分屍的假人手、腳、屍塊,也被假人頭嚇得不要不要的拼命尖叫。放心【迴異路-重置】沒有死人、沒有鬼、不血腥,只有部分場景暗,不過,如果不暗哪裡叫密室呢?

2、故事性很強。

要說是中文系的職業病也可以,我很在意故事在解謎的過程中的關聯性,1/3的密室其實你不在乎故事也可以解謎,或者解完之後會困惑,那和故事到底有什麼關係?但是【迴異路-重置】的故事性超強,你解謎的每一個步驟,都要想著故事,想著博士,否則,根本無法逃出憶空門。

3、解謎的方法夠多元。

【迴異路-重置】第一個場景閱讀的比重佔比較高,但也不至於嚇死閱讀障礙者啦,要冷靜下來聽和讀,只要依照文字給你的指示加上耐心操作,就能過關。第二個場景搜索的部分佔很高,一直找鑰匙,一直開鎖。第三個場景動手做的比重很高,而且很多的方式都是讓人新鮮又驚豔

 

4、謎題數量夠多。

其實我願意玩第二次的原因,是因為謎題夠多,團隊合作很重要,其實上一次玩有很多的謎題是其他夥伴解開的,我根本沒有參與到,所以這次也刻意避開我解過的謎題,因此,雖然玩過,但我全場的困惑和驚呼都是真的,哈哈哈。

 

 

(我們在最後30秒成功啟動重置鍵,離開憶空門)

 

懸疑推理 X 3大場景

這裡有官方宣傳影片

 

 

簡單來說,就是博士使用了最新技術,透過「憶空門」進入得自己的記憶中探索,卻沒有在安全時間內回來,陷入昏迷狀態。

而我們扮演的角色是研究人員,受委託進入憶空門,潛入博士的記憶中調查,並且啟動博士大腦中的重置鍵,才有機會喚醒博士。

 

防雷處理

場景一

因為場地的關係,第一個場景在空間上的安排和以前有一點點變化,我覺得更棒!這個地方分工合作很重要,要先分別解開四個部分小題,才能進入下一個空間。只是我覺得有個需要聽的關卡,聲音好像太小了,我都把耳朵貼在牆上了,還是不太清楚。四題中「面具」那個最耗時,必須仔細閱讀字裡行間的所有訊息,才能精準解答,我們解到差點崩潰。

我很喜歡密室的第一個空間烏漆罵黑的,黑暗可以幫助我快速的把心情融入劇情,而我很需要把自己完完全全的丟入劇情裡,這也是我愛密室的主因,可以快速離開日常,把自己丟入全新的時空,超級紓壓。

 

場景二

搜索的部分非常的吃重。

我很喜歡這個場景耶,因為我喜歡搜索的感覺,像是尋寶,這裡要找的鑰匙太多支了,有幾支隱藏的過於美好,讓人驚喜,密道的部分也讓我們覺得很酷,不管是它的存在,還是打開它的方法。最後我要說的是,我有一個夥伴太強,居然在這裡就已經發現的整個故事的關鍵秘密,以至於我們要離開憶空門前幾乎沒有討論,就順利完成。三年前可以七嘴八舌的爭論了一番,沒有人敢當決定的那一位,深怕前面的努力毀於最後一刻。

 

場景三

許多解謎的方式讓人覺得驚喜。很忙很忙的一個場景啊~

我明明有駕照,也開車好多年,但是,這個場景讓我坐在原地大喊,怎麼辦,我不會開車!!!

還有電腦的部分,真的要冷靜下來仔細看,我都看到眼花了。

好吧我不知道從頭到尾講了幾次冷靜,玩密室真的需要很冷靜,很冷靜,很冷靜!!

 

 

最後,我覺得「服務」是玩笑實驗室很加分的地方

 

一、小天使。小天使從頭到尾跟著,而且態度超Nice

二、拍照服務。拍照真的大大加分,因為拍照,我這次帶妝前來,哈哈哈哈,上次玩掘是沒有拍照的,但同一天朋友玩掘也是有拍照,所以,如果很在意拍照這件事的朋友,或許預約時可以電話確認一下。

 

 

 

  (看我被拍得多聰明)

.

(小天使真的很會拍,好喜歡這張的表情和光線)

 

 

去哪裡買票?!

這個是官網:http://www.wanxiao.tw/

這個是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nxiao.lab

這個是電話 02 2659 8383

 

 店家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1361

西湖捷運站步行 5 分鐘

arrow
arrow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