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以本片紀念吳寶春的母親 陳無嫌女士

同時 獻給所有勇於實踐夢想的人

1621835_10153822122125613_1178673133_n  


「師父 您如何堅持做一輩子的麵包」

「那是因為我熱愛麵包,麵包是我的生命」

吳怡球也熱愛麵包,不過,是愛吃麵包。

不知道是誰發明的,家裡的長輩很愛對我說「喜歡呷麥方,才會胖」,

晚上,某朋友推薦有空可以看看<世界第一麥方>這部電影,於是,我就看了。


但到底是宣傳有問題還是我本人有問題,怎麼會之前完全沒注意到它的存在,

<世界第一麥方>看到片名還以為是印度片之類的。

「麥方」就是(ㄆㄤˋ ),麵包的意思,

內容講的是吳寶春師父的故事,導演是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 男主角還是李國毅(在我的自由年代以前我就有注意他),

好扯,我居然完全沒注意到它的存在!

演吳寶春媽媽的王彩華,表演讓我非常驚艷,

原本以為她會像那些年一樣,演一個好笑的媽媽,沒想到,這麼的感人,

很喜歡她說:「一條路直直走,傻傻的走,走久了就通了」,覺得和王建民的Just Pitch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這種人生哲學好像本來就大同小異。

 

但是,女主角夢耿如的妝髮常常讓我很抽離,她明明可以很正啊!!!!!!

千萬別像我,半夜看,會餓到發昏,裡面好多麵包看起來都好棒,我明天想要去拜訪堂本,吃吃所謂的「活的麵包」。

arrow
arrow

    吳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